無一不還

自给自足,冷CP也会有春天。呵。
❤❤❤❤❤❤❤❤❤❤❤❤❤❤❤
多年的故人,也不过是多加了那么一笔,终究成了敌人。
来者即是有缘人,且喝杯清茶吧。

【德哈】小科豆找妈妈02

※ 除了OOC,他们都不属于我

※ 萌了这么多年第一次写德哈,写得不好,毁灭吧

※ 很老套的梗,随缘更

※ 部分描写有借鉴原著

※ 愿看文快乐,圣诞快乐

————————————

Summary:

               十一岁的斯科皮·波特独自穿过石柱达到9¾站台,在去往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特快列车上遇到了同样回学校读三年级的他爸爸哈利·波特。


02

<<霍格沃茨特快


  “罗恩叔叔你在说什么,什么攀关系?”斯科皮持续懵逼中。

  “嘿,这小鬼还喊我叔叔。那她呢,”罗恩指着正在关厢门的赫敏问,“她是你谁啊?”

  斯科皮被这明显逗弄的问题重新点燃了怒火,但语气里更多的还是委屈:“她是我教母,你的妻子赫敏·简·格兰杰!”

  “什么?!”

  “啊?”

  罗恩和哈利被这出乎意料的答案同时吓了一跳。不过罗恩的点在于——赫敏是她妻子这事儿吧,非常恐怖的同时又让他控制不住地心跳加速面红耳赤,婚后不改姓也很符合赫敏的脾气;而对于哈利,他惊讶于他的两位好朋友什么时候搅和在了一起他却完全不知道也没发现,有一种被抛弃的背叛感。

  相比起来,赫敏的反应就更为冷静。

  年级第一小姐红着耳朵给两位听风便是雨的男士一人一巴掌,将他们扇到座位上规矩坐好,并用凶狠的眼神示意这节车厢可还有一位陌生的教授在睡觉!

  然后她在斯科皮的身边坐下,态度温和地问:“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这时斯科皮终于发现了事情好像有哪些地方不对劲儿。

  虽然爸爸的身高看似没什么变化,但罗恩叔叔却仿佛缩水了一大截,教母也不是平日里女强人干练的妆发……再加上他们手里的行李……他们……他们更像是还在读书的学生。

  发现情况超出预料的斯科皮紧张地咽了咽口水,结结巴巴地回答道:“我,我叫斯科皮,斯科皮·波特,爸爸是哈利·波特。今天本应该他送我来上学,却说临时有事要走开一会儿,我就一个人穿过魔法墙在站台等了他好久,直到发车也没等到他。”

  说完斯科皮难过的低下了头,他毕竟只是个十一岁的男孩儿,看到别人的孩子有父母亲人送行,而他却被孤零零的留在一旁,没有当场哭出来已是很勇敢了。

  听完斯科皮的介绍,车厢里瞬间安静了下来,只剩窗外的雨声、火车行驶的共鸣声和陌生教授睡觉的呼吸声。

  斯科皮悄悄地用余光去看年轻的哈利,果不其然看到一张因为震惊张大了嘴巴的脸。

  啊,突然有点解气是怎么回事?

  “斯科皮,我可以这么叫你对吧。”赫敏安慰的揉了揉男孩儿的黑头发。

  呃,这发质手感,确实像波特家的崽。

  得到斯科皮的点头应允,赫敏继续说:“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时间吗?我是说年月日。”

  “2017年9月1日。”斯科皮回答。

  “2017年!”罗恩惊呼,然后被赫敏一个瞪视消音。他转头同哈利对了一个难以置信的眼神,说:“可我们现在是1993年9月1日!”

  “是的。”赫敏说,“如果斯科皮没有说谎的话,那么他这是在穿越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时同时穿越了时间。所以哈利,em,他的爸爸哈利才没有出现。”

  “所以爸爸他不是故意失约的对不对?”斯科皮一扫心中郁结,充满期冀地问。

  赫敏自然不会说出让他失望的答案,并且她还暗自踢了一下哈利的鞋子,让这个至今没与斯科皮说话的“爸爸”出言附和。

  “你们都信了?相信一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一年级生喊你们爸爸和教母?”罗恩仍然保持怀疑。

  “啊……这……我还不……”当了十三年孤儿,突然冒出个儿子多了个血缘至亲的哈利老实说到现在还处于懵逼中,他明明找两位好友是想同他们聊聊小天狼星布莱克的事,但自打拉开这节车厢门开始,命运仿佛脱了缰绳的野马,狂奔不止,一发不可收拾。

  在哈利的脑子里,关于过去未来的种种思绪在互相撕拉积压,最后杂糅成一滩烂泥,但他还是留了一丝心神去聆听这个男孩儿所说的每一个字。他想,血缘真的很奇妙,虽然这才是他们两人的第一次见面,但他却发自内心的喜欢他,想要照顾和爱护他。

  多可怕啊,他明明也才是个孩子,却控制不住自己想要照顾另一个在毫无半分经验的情况下!

  而且斯科皮的长得非常眼熟——不是说他的绿眼睛和黑头发——他的五官轮廓,很像一个人,但一时半会儿哈利又想不起哪人是谁。

  哈利的迟疑和否认让斯科皮受到了伤害,他瘪着嘴想了会儿,就毫不留情地将从赫敏那儿听来的罗恩小时候的糗事全抖了出来。

  这下罗纳德•韦斯莱不得不信这只比他小两岁的崽子是他穿越时空而来的侄儿,亲侄儿!他一屁股挤开赫敏坐到斯科皮身边,施用了一个强制物理消音咒,才让这炸毛的小孩儿安静下来。紧接着他不怀好意地问斯科皮:“说说你的妈妈呗,漂亮吗?叫什么名字?”

  这个问题连哈利都忍不住收回乱七八糟的心神等一个答案。

  “我不知道,”斯科皮说,“她生下我就离开了,这些年只有我和爸爸两个人一起生活,她从没出现过。不过罗恩叔叔你说她应该是个大美人,不然爸爸也不会一直单身不愿意谈新的恋爱,肯定是忘不掉她。”

  “哦,伙计!”罗恩又坐回哈利身边,安慰地拍了拍他好兄弟的肩,“真惨呐!”然后成功得到赫敏又一个瞪视。

  “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看你成天都跟孩子瞎说了些什么!”

  “又不是我说的,”罗恩小声跟哈利嘀咕,“至少不是现在的我。”

  避免两位好友再次吵起来——他俩这一路上因为克鲁克山和斑斑的事吵了无数次——哈利决定先转移话题。

  “你们说他是谁?”他用下巴点了点靠窗而睡的男人,“我们说话这么大声没关系吗?”

  “R·J·卢平教授。”赫敏立刻放轻音量说,顺便指引其他人去看行李架上那个印有姓名字母的破旧小箱子,“他应该是施了静音咒之类的魔法。”她露出一个你们都懂的表情,罗恩认同地点点头:“不然他得多累才能在这儿……”

  他略带嫌弃地用手指了指耳朵:“多吵啊。”

  “不,罗恩。”哈利听着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传来的哨声表示,这里能发出噪音的可不只是火车。

  他们四人立即在车厢里寻找开来,最终在哈利的行李里找到了声源——罗恩送给哈利作为生日礼物的窥镜,能预警危险的魔法小道具。

  “在我寄给哈利的时候它就有点奇怪。”罗恩说,“但我发誓,它绝对是好的!”

  哈利当然相信罗恩不会送个坏掉的生日礼物给他,但眼下最重要的是这玩意儿在罗恩手里飞速旋转着,并发出刺耳尖叫。

  “把它塞回箱子里,不然什么静音咒也挡不住了。”哈利头朝卢平教授那边说。

  “等我们回到学校后可以把它检查一下。”罗恩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揉揉鼻尖。


  火车一路向北行驶,云层越压越低,雨也越下越大,在食品推车来过之后,徳拉科·马尔福带着他的两个跟班也打开了车厢门,进行他那幼稚的例行挑衅。

  在德拉科·马尔福开门的第一时刻,斯科皮就被他的那头淡金色头发所吸引,他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被人用火热的目光注视,但凡不是个瞎子都会有反应。徳拉科用打从开门就没从哈利身上移开的视线,重新把车厢扫了一遍后才发现,除了格兰芬多三人组,这里居然还有两个陌生人。

  “救世主又有了新的追随者?”徳拉科挑眉嘲讽道,“哈,让我看看,一个一年级小鬼,和……”他一时没反应过来为什么会有个陌生的成年男人在火车上,但可以肯定,百分百是个穷鬼。

  “新来的教授。”哈利出声打断了徳拉科即将出口对卢平的讽刺,他同时站起来做好准备拉住随时可能会上前揍人的罗恩。

  “你刚刚说什么呢,马尔福?”哈利量这胆小鬼不敢在教授面前放肆,故意装糊涂地刺激他,果不其然得到徳拉科一个愤怒的瞪视。

  “走吧。”德拉科怒气冲冲地对克拉布和高尔说,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斯科皮这也才恋恋不舍地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你们关系不好吗?”斯科皮实在好奇那个和自己拥有同种发色的霍格沃茨学生是谁。

  “且止是不好,是糟糕透顶!”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斯科皮知道了那个名叫德拉科·马尔福的人所有的混蛋事迹——如何在校里校外,花式地挑衅哈利·波特,给哈利·波特找麻烦。

  最后还是斯科皮这个问题发起人先受不了——因为实在是太小学生行为了……不不不,斯科皮转念想起他在麻瓜小学读书的时候,同学之间也早已不流行这一套了,所以他应该向小学生道歉。马尔福先生的所作所为和他爸爸的反击应该更适合幼儿园——他用对巧克力蛙的好奇成功开启了新话题。

  火车载着诸如“为什么你对魔法界了解这么少”“你和你爸爸在居然麻瓜界生活了十一年”“最好不要过多的问关于未来的事,打乱时间线会有严重的后果”“回到霍格沃茨我们必须先去找邓布利多教授”的对话继续向北。


  又过了几个小时,火车突然慢了下来。

  “这是到了吗?”罗恩歪着身子想避开卢平教授去看窗外的情况。

  赫敏看了一下她的表说:“我们不可能到了。”哪料火车在她说完这话没多久便直接停了下来,顺带着所有的灯都在顷刻间熄灭。

  哈利下意识地和赫敏换个位置坐到斯科皮身边。刚坐下,他便感受到自己的校服袍子被人死死地拽住。黑暗中,他琢磨了一会儿才成功将手放到男孩儿的头顶,安抚地揉了揉:“别害怕,没事的。”

  “那儿有什么东西在动,”罗恩趴在窗户上往外看,“好像有人想上车,应该没有傻子打开车门吧?”

  忽然他们的车厢门从外面被打开,是纳威和金妮抹黑找了过来。由于能见度实在太低,小事故频发,使车厢里乱作一团。

  “安静!”有些粗哑的陌生男音压过孩子们的吵闹,随着轻微的爆裂声响,一团白光亮了起来,是卢平教授终于醒了。

  “哦,该死,外面的东西上车了!”片刻安静后,一直关注着窗外情况的罗恩突然骂道,而随着他的话音落地,车厢内的温度骤降,窗户玻璃上凌结起冰霜。

  大家紧张地屏住呼吸去听过道里的动静,企图通过声音分辨一二,哈利却被拱入怀里的斯科皮吓了一跳。

  男孩儿死死地拽着他的袍领,把脸深埋进他的胸膛。

  难以言喻的感觉,但不赖。哈利一下一下拍着斯科皮的背心想。

  气温越来越低,黑暗让恐惧占领每一颗细胞,哈利甚至听见了纳威牙齿打颤的声音。

  “有,有东西过来了……”跟随着纳威的哭腔,哈利看见车厢门在今日里被第七次打开。

  一个身披斗篷、身高可及天花板的怪物出现在门口,它那双只是裹了一层腐烂尸皮的骨头手让哈利想起冬日里枯死的树枝,然而在下一秒,他便被铺天盖地的尖叫声袭击了整个脑海。

  

    “哈利!哈利!你没事吧,快醒醒兄弟!”他觉察到有人在拍他的脸。

  哈利睁开了眼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泪眼汪汪哭得鼻子都红了的斯科皮。

  斯科皮从罗恩那儿听过哈利的所有冒险故事,但故事和亲生经历之间存在着无法跨越的深渊沟壑。当哈利在他面前倒下的那一瞬间他才明白,英雄的光辉荣耀背后有着怎样的血海荆棘。

  “斯科皮你先起来,你Da……哎哟!”

  赫敏一手掐断了罗恩的那个称呼,罗恩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周围外人太多,斯科皮的事不能公之于众。

  “我没事了。”哈利坐起来,他先擦了擦脸上的冷汗,然后把斯科皮重新揽回怀里,“那个怪物去哪儿了?刚才是谁在尖叫?”

  “没人尖叫。”罗恩说。

  “可我听见了,一个女人,她……”

  “啪”的一声脆响,吓得所有人同时转头。卢平教授仿佛成为焦点的不是自己,依旧故我地掰着巧克力。

  “给你,”他对哈利说,递给他特别大的一块,“吃下去,会感觉好很多。”然后向他的未来学生们介绍了摄魂怪的相关知识。

  分发完巧克力后,卢平教授说有事需要找列车长谈谈便离开车厢前往车头,而留在车厢里的众人也没有闲聊的心情,只盼着快点达到目的地。

  剩下的旅程里哈利一直抱着斯科皮,小男孩儿软软暖暖的身体让他因摄魂怪造成的不适逐渐淡去。十分钟后,霍格沃茨特快在霍格莫德站停靠。

  “一年级的到这里来!”海格熟悉的大嗓门从前面稍远处传来,他提着风灯在瞧见哈利他们三人后冲他们挥了挥手作为招呼。

  赫敏认为斯科皮应该和他们一起去找邓布利多教授,而哈利和罗恩却坚持既然斯科皮确实到了上霍格沃茨的年龄,那么就不该剥夺他享受一年级该有的仪式。最后结果当然是三比一男生们获胜,被迫妥协的赫敏声称她只是尊重斯科皮的选择。

  经历了可怕的摄魂怪后斯科皮虽然不想和哈利分开,但未知的校园生活却更让第一次远离家门的小男孩儿心动。所以在同哈利三人依依惜别后,他很快便融入进了一年级新生群体里,去体验霍格沃茨从建校起一直维持到现在的入学传统。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956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一不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