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一不還

自给自足,冷CP也会有春天。呵。
❤❤❤❤❤❤❤❤❤❤❤❤❤❤❤
多年的故人,也不过是多加了那么一笔,终究成了敌人。
来者即是有缘人,且喝杯清茶吧。

【德哈】小科豆找妈妈03

※ 除了OOC,他们都不属于我

※ 很老套的梗,随缘更

※ 部分描写有借鉴原著

※ 愿看文愉快

——————————      

03

<<分院仪式


       四人载重小船推开黑湖的水波,载着赞叹不已的新生们来到城堡前的草地,再经由海格领着他们穿过城堡的橡木大门交给在那儿等候多时的麦格教授

  麦格教授又领着新生们来到礼堂旁边的一间小屋子,并向他们介绍了霍格沃茨的四大学院。

  “再过几分钟,分院仪式就要在全校师生面前举行。我建议你们在等候时,好好把自己整理一下,精神一些。”她扫视全场,让自认为穿着得体的斯科皮也忍不住扒拉了下自己的头发。

  “等那边准备好了,我就过来接你们。”麦格教授说,“等候时,请保持安静。”

  说完她离开了房间。

  “他们会怎么来分我们?”斯科皮听到一个女生和她的同伴嘀咕,“我知道一些麻瓜学校在开学的时候会组织考试,区分优等生和差生。但梅林知道,在我收到霍格沃茨录取通知书之前我只在故事书里见过巫师!”

  “应该不会很难吧。”她的朋友不确定地说,“我倒是提前学了两个简单的小咒语,要我教你吗?”

  “快快快,芬妮亲爱的,你还等什么呢?!”

  一瞬之间,周围相继响起了嗡嗡嗡的念咒声。

  斯科皮艰难地回忆了一下他短短的十一年人生,然后悲催地发现让他念咒不如让他背诵空调、冰箱、洗衣机等等麻瓜电器的使用说明。他出生在巫师家庭,可麻瓜的生活实在是太堕落太腐败了,斯科皮沉痛地想。

  不一会儿麦格教授回来了,领着惴惴不安的人群走出房间,穿过门厅,经过一道双开门进入豪华的礼堂。

  天花板施了魔法,和外面的星空一样美。数不清的蜡烛悬浮在空中,摇曳的火光像是在跳一支欢迎的舞。

  斯科皮花了一点时间才在上百张陌生脸庞里找到了哈利、罗恩和赫敏,他看见他们用口型说着加油,但他的内心却更加紧张了。

  教师席前的空地上放着一张四脚蹬,麦格教授又将一顶打着补丁的尖顶巫师帽放了上去。斯科皮刚把注意力从格兰芬多长桌上收回,就看到那顶脏得要命的帽子用它的破锣嗓子唱起歌来。

  歌的前半部分是在介绍霍格沃茨四位伟大的创始人和他们开创的四大学院,后半部分则像是在向学生们发出预警,让他们团结一心抵御即将到来的黑暗时刻。

  “所以我们只要戴上这破帽子就行了?”此刻排在斯科皮身后的褐发男孩儿嘀咕道。他见斯科皮转过头来,便朝他友善地一笑,然后凑到斯科皮耳边悄声说:“不会有差错吧,万一它觉得我不合适,回去还有火车坐吗?我行李有点多。”

  “不至于吧?”斯科皮游移不决地说:“课本我们都买了。”

  “但愿吧。”

  至于会被分到哪个学院……

  他的家人们均是优秀的格兰芬多,所以斯科皮打算等会儿想办法和帽子先生商量一下,看能不能让它把自己也分去格兰芬多。

  麦格教授拿着羊皮纸让被叫名字的人坐到凳子上戴上分院帽。姓氏一路从A念到了W,即将到Z,早过了P。

  难道因为他是穿越而来的,所以准入之书并未将他收录在册?

  随着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也让斯科皮和哈利他们心慌不已。

  “我说应该先去找邓布利多教授的!”赫敏气愤地说,“看你们干的好事!”

  “斯科皮·西里斯·波特。”好在在分院队伍只剩斯科皮一个人后没多久,麦格教授看着羊皮纸不可置信地停顿了一秒,然后念出了他的名字。

  当斯科皮向凳子走去时,安静地看着热闹的礼堂突然发出一阵嗡嗡的议论声,学生们交头接耳,时不时向他和哈利投去打量的目光。

  “波特,又一个波特?”

  “他是哈利·波特的亲戚?”

  “波特家还有人?”

  “黑头发、绿眼睛,有点像。”

  连教师席上的教授们也纷纷将注意力转向他。

  麦格教授暗藏担忧和焦虑地看了一眼已坐直身子的校长,邓布利多教授安抚地朝她点点头,让她不用担心。

  分院帽可不管巫师们纷杂的心思,但它也不等斯科皮说出自己的意向,这顶绝不承认自己在分类上会出现半分差错的帽子在碰到斯科皮头皮的下一秒便大声地喊出:“斯莱特林!”

  斯科皮傻了,格兰芬多长桌上的哈利、罗恩、赫敏也傻了,而在斯莱特林长桌上密切关注着他们,并腹诽着“波特”的德拉科更傻了。

  斯科皮原想和分院帽争辩一二,但麦格教授不给他机会。她用卷好的羊皮纸敲敲斯科皮的肩,示意他赶紧取下帽子回自己的学院长桌去。没办法,他只能可怜巴巴地对着格兰芬多长桌一顾三回头,最后在哈利“去吧”的口形下,瘪着嘴坐到斯莱特林的长桌末尾。

  孩子们的举动自然逃不过邓布利多的眼睛,他想年轻人们肯定是有了什么他不知道的奇遇,不过没关系,他会知道的。

  等校歌的最后一个音符消失,邓布利多站起身开始他每年的例行讲话:欢迎新生入学、老生返校,介绍新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和保护神奇生物课教授,解释摄魂怪出现的原因,同时警告学生们不得离开学校不要违反校规。

  “好吧,我想重要的事已经说完了,”邓布利多说,“开始用餐吧。”

  美味丰盛的食物随着邓布利多的话音堆满了四张长桌,麻瓜种的新生再次发出赞叹,这让心情不虞的斯科皮稍稍提了点精神。他实在是太饿了,今天发生的一切无不消耗着他。

  让槽心事都见梅林去吧,我只想填饱我的胃!斯科皮忿忿地想。


  自打分院帽将斯科皮分去斯莱特林,格兰芬多长桌上哈利三人便食不下咽。弗雷德和乔治还一唱一和地拿“波特小蛇”和去年的斯莱特林继承人开玩笑,被赫敏狠狠地教训了回去。

  “破特!”德拉科转过身嘲弄地喊着哈利的名字,“发现你的小信徒是条邪恶的斯莱特林蛇,心里有没有难过的想哭?打赌吗布雷斯,正义的救世主会不会含泪大义灭亲!”坐在他身边的布雷斯·扎比尼和潘西·帕金森发出同样的嗤笑,末了德拉科还看向长桌尾端斯科皮的位置,不怀好意地挑了下眉。

  “我警告你马尔福,你胆敢打任何坏主意,我就敢让你后悔出生!”

  “哦哟哟哟,我好害怕!”

  “你!”

  “够了!别理他!”

  赫敏把恨不得朝德拉科扔恶咒的二人拽回头:“等宴会结束我们就去找斯科皮,现在,吃饭!”

  “那帽子肯定是坏掉了!”罗恩用只有他们三个人才能听到的音量说,“我们去找邓布利多教授,让它重新分一次,Your so……”

  他把那个词吞了回去:“肯定不对,绝对错了……”

  “没什么不对的,”哈利呢喃道,“它曾经就想把我也分过去。”

  “你在说什么?”罗恩没听清。

  “没事,我们赶紧吃吧。”

  晚宴在最后一位停止进食的学生满足的表情里结束了,四张长桌恢复干净整洁。新生们跟着级长、老生们三三两两结伴地走出礼堂,再走回各自学院的公共休息室。

  哈利三人挤着人群想靠近斯莱特林的一年级队伍,但在半途中被麦格教授喊住,并把他们带去了校长办公室。

  “先告诉邓布利多教授是一样的。”罗恩不晓得是安慰自己还是安慰哈利地说。

  赫敏不置可否。

  哈利埋头担心着斯科皮在斯莱特林的安全,想着马尔福不怀好意地笑,他开始考虑起罗恩说的让分院帽重新为斯科皮分院的事。

  “蜜汁布丁。”麦格教授说出口令,巨型石头怪兽闻声转开露出一道自动旋转楼梯。

  哈利礼貌地敲了敲校长室的门,门就打开了,随即一个人影扑了出来将哈利死死抱住。

  吓了一跳的麦格教授拍拍胸口,教育道:“波特先生,希望从明天的第一堂课开始,霍格沃茨能教会你稳重。”说着她又看着哈利道:“你也一样,看在霍格沃茨已经教了你两年的份儿上……波特先生。”显然突然出现两位波特先生让这位习惯严肃的女巫需要点时间消化。

  “快进去吧。”

  “是,麦格教授。”

  哈利和斯科皮悄悄地冲对方做了个鬼脸,然后手牵手走进了校长室。


TBC

评论 ( 8 )
热度 ( 705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一不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