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一不還

自给自足,冷CP也会有春天。呵。
❤❤❤❤❤❤❤❤❤❤❤❤❤❤❤
多年的故人,也不过是多加了那么一笔,终究成了敌人。
来者即是有缘人,且喝杯清茶吧。

【德哈】小科豆找妈妈01

※ 除了OOC,他们都不属于我

※ 萌了这么多年第一次写德哈,写得不好,毁灭吧

※ 很老套的梗,随缘更

※ 部分描写有借鉴原著

※ 愿看文快乐,平安夜快乐

————————————

Summary:

               十一岁的斯科皮·波特独自穿过石柱达到9¾站台,在去往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特快列车上遇到了同样回学校读三年级的他爸爸哈利·波特。


01

<<学前时光


       斯科皮·波特10岁以前一直觉得自己的爸爸是个普普通通的男巫。

  当然,我们先不去质疑“既然是个男巫为什么还会普通”这件事,在斯科皮·波特小朋友的心里,他的爸爸哈利·波特先生,除了会用些便利的家务魔法外,和住他家隔壁的杰西卡的爸爸没有任何区别,甚至杰西卡的爸爸还是个麻瓜公务员,手里有点小权利,能使得小区里的部分人对他谄媚和尊敬,而他的爸爸却只是个小花店的店主,除了帅之外一无是处。

  但事情坏也坏在哈利长得帅,因为这让好心的邻居太太们不懈余力地想帮助他走出情伤,寻找到生命里的第二春。

  “天呐,她们是想给你找个后妈!”近期沉迷公主故事的罗丝·韦斯莱十分怜悯自己的发小,她学着动画里的咏叹调,包含哀伤地说,“她会让你穿打满补丁的旧衣服和老鼠睡在一起,会让你一个人做所有家务还不能用魔法,甚至会让你吃下毒苹果!”

  斯科皮不等她后续安慰的话语说出口,就非常不绅士地挂断了电话。毕竟要知道,和那些看见蟑螂老鼠就发出刺耳尖叫,像踩了高压电线一样不停跺脚的麻瓜女士们比起来,他这个随时可能因为情绪起伏导致魔力暴动的未成年巫师更危险才对。

  哎,请相信斯科皮,他绝对没有设想过把任何一位可能成为他爸爸约会对象的女士吹胀成气球。

  但现实总与人们的想法相违背,当他的教母赫敏·格兰杰女士(赫敏婚后没改姓)也开始对哈利进行劝说时,斯科皮便知道,他的爸爸将支撑不了多久了,他们父子二人的生活随时可能会多出一个陌生人。

  “哈利,你还不到三十岁!你应该多走出去认识认识新朋友,找个不管是麻瓜还是巫师的人谈一场恋爱,而不是把日子活得像三百岁!”赫敏在双面镜里严厉地教育道。

  她的丈夫同为哈利的挚友罗恩·韦斯莱也在旁调侃道:“我实在是好奇,斯科皮的妈妈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大美人,能让你在被抛夫弃子快十年后的今天都不愿意走出来。你真没留下一张她的照片吗?”

  “没有!”哈利第一时间否认,“我没有没从过去走出来,也没有她的照片!我是说我现在和斯科皮两个人过得挺好,不需要……”

  “说实话哥们儿,”罗恩打断了哈利的千篇一律地解释,“尼克·梅勒三百岁时都比现在的你有激情。就像敏说的那样,你现在应该洗个澡换身帅气的衣服,然后出门随便找个酒吧,再挑个顺眼的人,不管男的女的请他/她喝杯酒。当然,以你的样貌,我相信会有足够多的人愿意请你喝一杯的!”说完,他还暧昧地冲哈利眨了下眼睛,话中含义不言而喻。

  于是罗恩自然没逃过赫敏的教训,现任魔法部部长狠狠地提着自己丈夫的耳朵,将他托离了双面镜:“这话我可没说过!但我认为……哈利,你可以去试试。”

  “那你还掐我!”面对妻子十年如一日的差别待遇,虽然早已习惯,但罗恩还是忍不住抱怨了一声。

  终于,在好友们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哈利答应了去相亲,女方是经常来照顾他们家生意的罗伦斯夫人的侄女,听说是位有着灰蓝色眼睛,留着漂亮金色长发的美女。

  哈利和她聊得还算不错,礼尚往来的约了两次饭,结果在对方没有事先联络的情况下私自光临了他家花店,于是原本设想中给哈利的惊喜,变成了给斯科皮的惊吓。

  又于是,哈利和斯科皮父子之间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争吵,最终以斯科皮哭着大吼一声“我就是个有妈生没妈养的坏孩子”后,摔上房间门为结束。

  罗恩知道这事时已经是他们父子二人开启冷战模式的一周后了,他拿着礼物敲开了斯科皮的房门,然后同他讲了一个关于“大难不死的男孩儿打败黑魔王拯救了巫师界”的故事。

  “你的爸爸是个英雄,斯科皮。”罗恩揉了揉男孩儿有些杂乱的头发,“他从十一岁开始就被教导学习该如何成为一个救世主,他做到了,他救了我们所有人。而现在,他也在努力学习怎么作为一个父亲。虽然不是尽善尽美,但也不算差是不是?”

  这一天是11月7日,还有5个小时将迎来10岁生日的斯科皮·波特知道了他的爸爸哈利·波特并不是他所想的那样仅仅是个普普通通的男巫,而是名拯救了世界的英雄!

  斯科皮红着眼眶点点头,哈利一手带大了他,并给了他能给的所有爱,他不能因为缺失的“母爱”就直接将哈利的一切全盘否定,况且这也不是哈利的错。

  “对不起,我这就去向爸爸道歉。”

  他爱他爸爸,他今后会努力地去了解他爸爸的!

  可惜好景不长,这对父子还是在斯科皮前往霍格沃滋上学的前夜再次发生了争吵——哈利要求斯科皮在校期间也必须保证将头发染成黑色,因为他不在身边,无法长时间维持混淆咒,所以特地准备了染发剂。

  而斯科皮不理解,如果说爸爸不愿意让教母和罗恩叔叔知道自己的发色其实是淡金色,是因为不想让他们想起自己那“抛夫弃子”的妈妈而感到生气来解释,那么根本不知道爸爸这段失败的感情史的霍格沃滋师生又为什么需要隐瞒呢?!

  面对儿子的质问哈利无法解答,看着那双同自己一模一样的翠绿色眼瞳再次载满失望,哈利的心比中十个钻心咒还要痛,但他要怎么向斯科皮解释他的这头金发在魔法界的独一无二呢?更何况他和那个人还长得如此的相像。

  但这还不是最令斯科皮生气的事。

  当斯科皮推着行李穿过国王十字车站的第九站台和第十站台中的第三个柱子来到9¾站台后,直到霍格沃滋特快发车前都不见哈利的身影(进站台前哈利像是看到了什么人,接着就突然说临时有事要离开一会儿,但保证会及时回来送行),这让眼巴巴地看着别的同学和父母依依惜别的斯科皮赌咒发誓,这回可不是罗恩叔叔讲一个英雄故事就能把他哄好的了!

  绝不!

  在好心的高年级学生帮助下,斯科皮将行李搬上了火车,他一边在心里数落不讲信用的爸爸,一边寻找空车厢,最后在火车的末尾终于找到一间。但等斯科皮拉了厢门进去后才发现,车厢里早有了一位乘客。

  他是一位成年男性,穿着一身破旧的袍子,尽管看面容还很年轻,但皮肤却过早的显现出些许皱纹,淡棕色的头发里也已有白发夹杂而生。

  斯科皮猜他应该是霍格沃滋的教师,不知道昨天晚上忙什么去了现在在这里疲惫不堪地补眠,但斯科皮没有窥探别人隐私的爱好,所以他轻手轻脚地将行李安置好后,继续思考起等到了学校该怎么写信给哈利表达自己的愤怒,很难哄的那种!

  不一会儿车厢门被再度打开,有些熟悉的男声传来:“走开,金妮。”

  然后是有些熟悉带着歉意的女声:“不好意思,我们不知道这里已经有人了。请问我们可以进来坐吗,其他车厢已经没有空位了。”

  斯科皮看着门口三张只年轻了一点但又熟悉得如空气之于呼吸的脸,傻愣愣地对着最左边靠着门框的那个——一头乱糟糟像是永远都无法将它梳理驯服好的桀骜黑发,二十几年从未变过的圆框眼镜,同自己一样明亮翠绿的眼睛,是他上一秒还在心里生气埋怨着的人——脱口而出道:“爸爸,你怎么上来了?”

  “嗷兄弟,他为什么喊你爸爸?”罗恩脸上露出与斯科皮同款懵逼,“现在的一年级生攀起关系来玩得这么开的吗?!”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1657 )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一不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