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一不還

自给自足,冷CP也会有春天。呵。
❤❤❤❤❤❤❤❤❤❤❤❤❤❤❤
多年的故人,也不过是多加了那么一笔,终究成了敌人。
来者即是有缘人,且喝杯清茶吧。

[周黄]Say you later

@逝如朝霜 生日快乐,虽然晚了这么久,但也好在可以同圣诞礼物一起送!于是你感受到我对你的爱了吗?!

本来想写个欢快的文,事实却再次让我认清了——我想写一个五千字以下的短篇,简直就是做梦!所以为什么会断在这么奇怪的地方,就谅解我一下吧_(:3」∠)_

至于枪王大大的追妻之旅,嗯,正如标题。

最后,大家圣诞快乐!

--------------------

 

 

00

电竞选手禁酒这一条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成了职业联盟内部不成明文的规矩,因此产生的附带效果其一,就是让一群二十岁前后,热血冲动有干劲、青春洋溢正风华的年轻人之中,一杯就倒的人物比比皆是。但也有耐不住家族遗传生得好的,天生海量千杯不醉。只是这种苗子在联盟内部毕竟比熊猫还珍贵,而我们帅气潇洒以机会主义著称的第一剑圣黄少天大大,很不幸地他并没有国宝命。所以当第二天在陌生的房间瞅着粉不拉几的天花板醒来的时候,宿醉的头痛让他恨不得一头撞死在墙上,不过这个想法也仅仅只是在黄少天的脑子里存活了一秒,因为在下一秒,剑圣大大就敏锐地发现了自己全身酸痛特别是腰腹以下某个难以启齿的私密位置叫嚣着的疼痛并不算是宿醉引起的。

 

谁特么光喝个酒能让菊花爆裂啊!黄少天在心里呐喊。

 

 

 

01

这是<划掉>被</划掉>和人睡了节奏?
念头甫一冒上来就被幻影无形剑砍成了渣渣。

 

我去这是很明显的好吗,再怎么逃避现实黄少天自认还是没到把“选择性失明”练到走火入魔的阶段,何况是犯罪同伙还躺在身边睡得香甜……呸,谁和他是同伙啦!我是被害人被害人!强撑着腰腿以最快的度速把衣裤穿上,黄少天紧张的同时更不忘脑内狂刷文字泡地自我精分掐架好让一团乱麻的心境冷静下来。

 

整张脸被埋在被褥里只留了个头顶毛也不知道具体长相如何,黄少天关上房门前视线在侧卧的罪犯身上停留了一会儿,然后咂吧了下嘴,想,希望可别是个丑八怪,转念又火大地翻白眼嘀咕,憋不死你!

 

就在黄少天做好心理建设准备上前一探罪犯真相的关键时刻,他手里的肾机欢快地唱响了《荣耀十周年主题曲》,一个没拿稳,手机就这么乘抛物线飞了出去,黄少天的大脑也在这一瞬间突然当机,不过幸好CPU性能高、重启快,就是这回打开方式貌似有点不对——随即在黄少天眼前出现的是一个硕大又漂亮的、黄金色闪闪发光的英文花体,顺便还外送五彩缤纷的礼炮烟花相继绽放——Perfect!

 

但胜利的喜悦(并没有)还没来得及消化,紧接着又一行黄字刷新让曾经一人单挑野外boss同时还与各大公会周旋都没有皱一丝眉头反而越战越勇的黄少天吓得差点尖叫了出来。

 

系统:玩家黄少天正中目标[罪犯]天灵盖,[罪犯]获得疼痛效果,将于5秒后苏醒!
系统:5秒!
系统:4秒!
系统:3秒!
系统:2秒!
系统:1秒!

 

 

 

02

落荒而逃的黄少天捂脸靠着电梯内墙哀叹,回蓝雨找郑轩借号玩玩看,说不定继剑圣之名之后,他还能把张佳乐拉下神坛成为第一弹药,为蓝雨增加一项秘密武器。

 

 

 

03

周泽楷是被空降物给砸醒的,因此现荣耀第一人的枪王大大有点不开心。
但当发现房间里只剩自己一人,昨夜同自己缠绵不休共偿欢愉的人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时,轮回教男神的脸色可以去和霸图的黑面神总裁一较高下了。

 

摆弄了一会儿那人唯一留下的凶器,除了能在待机界面看到蓝雨以喻文州为首的众人打来的好几个未接电话外,周泽楷别无所获,嗯,这得要感谢IOS7的手机密码解锁功能。

 

从地上乱七八糟扔了一地的衣物里找到自己的手机,果不其然和那人的一样,一大串的未接来电显示来自轮回众,就连脱线经常不跟大家在同一个次元的孙翔都发来了短信关心。

 

给江波涛回条短信说明自己无恙,最迟午饭前回到俱乐部后,周泽楷坐在床上盯着两部外型一模一样的iPhone开始发呆,准确地说应该是他在回忆昨晚,昨晚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格静态的帧数连贯成每一幅血脉贲张的画面,甚至细碎到对话喘息间每一个的语气和音符。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周泽楷才停下思绪重新收拾起自己。

 

 

 

04

连一向没存在感接受消息迟缓的李远都察觉到从S市参加完同学聚会的黄少天不大对劲,而且是非常的不大对劲,就不提找准机会就往死里打击报复黄少天的其他人了。

 

虽说手机丢了很多重要资料与联系人没了,但种子网盘上都有,片儿可以再下(这是什么),联系人更简单,大家都健健康康、生龙活虎的,连冯主席都去焗染烫换了个新发型,只要一句话在群里嚎一声,要到电话号码联系方式是分分钟的小意思。就算担心被好事者捡到对各位职业选手进行骚扰,但就这一周下来的情况看,大家相安无事并没有陌生人来信来电,叶修还在群里嘲讽说,丢个土豪金在地上都没人要,黄少天瞧你那点我见犹怜的人气。本来就处于焦虑debuff中的黄少天立马上升成狂乱,爆手速在群里不停刷喊叶修上竞技场PK。

 

所以总的来说,像黄少天这么意外的在意一部手机,实在是太不科学了。

 

不就是一街机,黄少你可是一场比赛随随便便就是几十万上下的人啊!
宋晓边说边拿着5S头也不抬地玩着保卫萝卜。

 

以前你也没少丢手机,咋不见你这么上心?
徐景熙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靠在宋晓身上刷微博。

 

咬了两口苹果的卢瀚文一屁股强坐到他们两人中间,嚷嚷着我知道我知道!

 

哦,你知道?
坐在蓝雨休息室仅有的一张单人沙发上看书的郑轩好奇地问。

 

常言道,同学会同学会,拆散一对儿是一对儿!黄少肯定是在同学会上和哪个漂亮妹子看对眼,春宵一度,互留电话,结果天有不测之风云,人有……

 

停!原本不想理这群人的胡言乱语,但听到“春宵一度”四个字从卢瀚文嘴里说出来的时候,黄少天心下拦不住咯噔一突,可明面上却不显山露水,和四个人瞎扯开还不忘把喻文州拖下水。

 

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队长你也不管管,要是放假回去小心人爸妈说我们蓝雨带坏小孩子!小卢啊,听哥一句,别跟着云秀她们看那些恶俗电视剧,多看书知道吗,看书才能提高自身涵养,你看我就很喜欢看书啊,小时候看《中华上下五千年》《十万个为什么》《宇宙的奥秘》……

 

少天,喻文州喝了口茶,笑着打断了自家副队长滔滔不绝地报书名,电话号码没了确实挺可惜的,不过谈恋爱千万别忘了跟管理那边通个气,以便公关好做工作。

 

黄少天下意识点头说,好,队长我办事你放心,然后过了零点五秒,他才发现这话不对劲儿。

 

尼玛我还没对象呢,报备个鬼啊!诶,队长,你听我解释啊队长!你不要露出一副少天我懂你的表情啊队长,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啊!事情是……哎呦,根本没什么事啊!

 

 

 

05

以往习惯性同其他人一起排队围观嘲笑黄少天的周泽楷,今次难得的没有跟着在群里起哄,他沉着一张脸看着电脑屏幕,但他的桌面上显示的并不是职业选手群,而是一个私聊框,左上角写着夜雨声烦。

 

有十分钟了吧?方明华眼神示意江波涛,江波涛回看了他一眼,用口型说,四十五分钟了。

多少天了?方明华继续递眼色。

自从夜不归宿那晚后。江波涛回。

有一个星期了呀。两个人同时叹出一口气。

 

副队和老方眉来眼去聊什么呢?那边江波涛和方明华在暗自传信讨论自家队长,这边杜明QQ私戳吴启讨论副队和联盟唯一已婚人士是否有JQ。

 

最后,身为轮回沟(专)通(职)桥(保)梁(姆)的江波涛决定,还是找周泽楷聊聊,能帮就帮,不能帮说出来也比憋着心里要好。

 

 

 

06

江波涛找到周泽楷的时候,周泽楷正坐在轮回休息室里拿着黄少天的手机发呆,他这一周来心情确实不好,甚至可以说是恶劣。

 

以往虽然周泽楷话也很少,但轮回的众人都感受得到自家队长想和大家沟通交流的脑电波,可近期,周泽楷不仅根本不说话,周身就像有一堵无形的墙,把外界隔绝起来。

 

其实一开始周泽楷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断地在思考,因为他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黄少天,毕竟从那早上黄少天不辞而别的情况来看,对方对于在酒后同自己发生关系这件事上,貌似很难以接受。

 

而且单这一点的认知,就让周泽楷难过了一天,因为周泽楷喜欢黄少天啊,即便他不记得是从什么是开始的,但当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很喜欢很喜欢了。

 

所以在自己正纠结该如何向酒后乱性被自己睡了的黄少天表明心迹述说爱意的时候,突然发现对方完全不记得是和谁(至少不记得是和他周泽楷)一起共赴巫山一夜云雨,周泽楷当场就想一飞机飞去G市找人。

 

手机都在我这儿呀,还是你亲手砸在我头上的,为什么你就忘记我了呢?

 

 

 

07

感觉到队长又阴郁了一分,荣耀好队友轮回第一良心的江副队,立马开展思想疏导工作。

 

队长……

副队长!!!

 

江波涛的话刚起了个头,就被杜明多加了个字并还犯规地揣着三个感叹号的一声哀嚎,打断了。

 

尚未在思绪中回转过来的周泽楷身体条件反射把关注点从手机移向了杜明,杜明得到来自队长“有什么事”的询问信号后,赶紧做汇报工作。

 

我和孙翔打赌,输了就去XX街XX店买吃的,结果他输了。但是我刚想起来,今天那家店歇业,然后我就想给他打电话,却发现手机扔宿舍了,想回宿舍拿,又发现钥匙搁在手机的旁边,孙翔走前把宿舍门关了……

 

所以你想找我借电话打给孙翔?江波涛接过话,然后在看见杜明狂点头之后,他摊开双手接着说,我挺想帮你,但我现在也没带手机。

 

于是两人目光一致地投向了拿着手机的周泽楷。

 

自然而然地把手机递给杜明,足足三秒,周泽楷才反应过来那是黄少天的,而不是自己的,并且还有密码锁。

 

杜明倒没察觉出什么不对,周泽楷的iPhone是广告商送的,解锁密码就是周泽楷的生日这点送的人有说明队内的人也略有耳闻,曾经还开过玩笑说队长不愧是男神,引得周泽楷不好意思了一阵,但密码也没再改新的。

 

所以当杜明爆手速解开手机锁看到桌面是蓝雨队徽的时候,眼珠子差点就掉了出来,在看到本机所属人ID后,他的CPU直接烧了。

 

 

 

08

看见从中了僵直buff的杜明手中拿回电话的周泽楷出门不到一秒又倒了回来,管杜明问手机密码,江波涛就有点不解了,队长你的手机为什么要找杜明要密码?而且你的手机密码大家不是都知道吗?

 

没来得及把疑问言诸于口的江副队,紧接着就见保持痴呆状态的杜明简明扼要地回复了全身散发着阴郁气场的队长三个字“你生日”,然后他清晰地感觉到队长大人明显的有一瞬间愣神,接着就一百二十度的心情大转变,头上开着朵朵粉红色小花开开心心地转身出门再也没有回来,这下轮到尚未窥破个中奥秘的江·读心神探·波涛郁闷了,这都怎么了?!还让不让人好好工作了啊?!

 

杜明,你都看见了什么?江波涛和颜悦色地问。
我看见了终极……世间万事万物的……诶,副队你别走,我跟你说,我老实交代还不行吗!
哦。
我看见了……这么跟你说吧,那手机不是咱队长的解锁密码确实咱队长的生日。
是谁的?
蓝雨,黄少天。
……
副队,我觉着我是不是知道得太多了?
嗯,保重。
别啊,副队!看在这么些年我在轮回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份上!副队!我还想打荣耀!

 

 

 

09

黄少天说是不在意那晚的酒后乱性是假的,即便他再怎么安慰自己说男人嘛,泡吧没几次一夜情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但心里面总觉着有根刺,不上不下,卡得他十分难受。

 

初中毕业在网游里面混得风生水起被魏琛相中参加蓝雨训练营,然后就第四赛季出道,成为至今都被人念叨的黄金一代领军人,接着封神、夺冠,到现在第十赛季,一直都是训练比赛为了荣耀而战,根本没时间考虑感情归属问题,再说了职业圈基本都是和自己一样的大老爷们儿,有那个心思,也没那个条件不是,也就初中那会儿喜欢过身为学习委员的妹子吧,不过黄少天现在连她姓谁名谁长什么样都记不清了,所以回想起自己的感情心路,黄少天痛苦地不愿承认,用“贫瘠”来形容都显得奢侈。

 

那也不用一来就把第一次赔到一个男人身上吧?而且我连他长什么样是圆是扁都不知道!黄少天躺在床上抱着枕头咬牙切齿地想,要是找到是哪个混蛋灌的他酒,他以冰雨立誓,绝对让那货下半辈子不得安生!

 

对同学聚会那一晚黄少天真是毫无印象,他想破头也想不出为什么自己会和一个男人滚到床上去,有厚着脸皮联系老同学询问当时情况,得到的答案却是在KTV黄少天借上厕所之名再也没有回来。在电话里被人调笑说堂堂剑圣也尿遁云云,让黄少天面上一红和那人大侃特侃了三百回合直说得人认输投降才以一副“我原谅你,渺小的人类”的姿态挂断电话。

 

所以这难怪黄少天会不去在意那部“遗失”的电话,自己好歹算是个公众人物,和陌生男人一夜春宵,第二天还留了那么大个证据给别人,不紧张就有鬼了,而且那部电话的解锁密码……想到这一点,黄少天又是一阵烦躁。

 

当初为什么就鬼迷心窍的用了那个人的生日做密码呢?

 

喜欢他?

 

不不,黄少天自认性向还是挺正常的,性向正常还和男人滚床单?有一个声音贱贱地说。那是意外,意外!黄少天飚着怒气值反驳。那就没有一点点好感?贱贱的声音继续地问。

 

好感啊……没好感还会把解锁密码设置成他的生日么。

 

黄少天把脸埋进枕头,恨不得捂死自己了事。

 

 

 

10

太太开门,送快递!徐景熙边敲门边扯着嗓子冲黄少天喊。

 

粉丝送的东西一般都是直接寄到俱乐部再由工作人员转交,像这样直接寄到战队宿舍,一般都是战队成员自己在网购的物品或者家里面寄来的东西,不过最近没在网上买东西啊,两个小时前才跟老妈通了电话,也没听她说有东西寄来,奇了怪嘿。虽然很纳闷,黄少天还是从徐景熙手里结果包裹并道了谢。

 

S市寄来的……黄少天眼皮一跳,有种不好的预感。

 

在纠结了半分钟是直接拆开来看还是直接送交警察后,黄少天最终选择了前者。

 

土豪金安静的躺在塞满泡沫的盒子里,黄少天眼皮又是一跳,但很快他就发现这部手机并不是他那部,因为新旧程度不一样。

 

似乎小瞧你了?真有点意思。

 

黄少天挑着眉拿起电话准备仔细研究一番寄件人的用意,突如其来地来电显示让他差点又失手把手机扔出去。

 

看着清楚明白显示着“黄少天”三个字的来电,黄少天迟疑了。

 

这难道是哪个认识的人的恶作剧?还是那晚上……是认识的人?

 

再次把目光落在欢快唱着歌的手机上,来电的默认背景图让黄少天心跳如擂鼓。

 

是……他?
主席,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哈哈。

 

没察觉到自己紧张得有点手抖,黄少天移动了滑块——
谁都没有出声,世界一片安静,只听到胸腔里不安在跳动。

 

最后,声音通过无线电信号跨越1518.6公里传到黄少天的耳边,有些失真。
他说,黄少天,是我。

 

黄少天突然很想笑,但是他却又笑不出来,勉强地勾了勾嘴角,随即便放弃,改让目光跳脱出窗——正逢斜阳西下,暖黄色的阳光照在阔叶树上,落下一片光影。

 

逢魔时刻?
真是会挑时间呢枪王大大。

 

于是,他听见自己语调愉快地说着——

 

晚上好啊,周泽楷。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87 )

© 無一不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