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一不還

自给自足,冷CP也会有春天。呵。
❤❤❤❤❤❤❤❤❤❤❤❤❤❤❤
多年的故人,也不过是多加了那么一笔,终究成了敌人。
来者即是有缘人,且喝杯清茶吧。

[苏兰]广场舞群的病人腰果点的纯天然傻白甜不含糖段子

【上】

 又一年冬,晨起的沁儿推开房门发现天正下着细雪。

“腰果,”片刻愣神后沁儿唤来新入府的小丫头,“拿件厚一点的篷子去后院。”

小妮子虽领命但在心里腹诽着这大冷天谁会没事呆在后院,有病找罪呢!却不想在后院见着的居然是坐在雪地的石桌旁肚子温酒喝的方家老爷。走近了还听他嘴里神神叨叨地念着什么“寂寞明镜”“手把什么少年”的句子。

“有钱人家果然都奇奇怪怪的。”交完斗篷的腰果片刻都不敢留地离开了后院。

多年后腰果才从早已成为方家家主的沁儿那儿得知,原来方兰生每年下雪天喝的那壶酒叫屠苏,原来方兰生每到下雪天会想起那个人叫屠苏,而那首诗的全句是——不觉老将春共至,更悲携手几人全。还将寂寞羞明镜,手把屠苏让少年。

 


【下】

韩云溪到琴川时正好身上的银钱全部花光,他边翻侠义榜边思考今晚上要到哪儿去将就一宿,毕竟大冬天的又下着雪,即便有火系法术护体,但夜宿街头实在不是一个明智之举。好在女娲大神保佑,让他在一系列都已经被处理得七七八八的单子中间找到了一条,报酬丰厚难度系数又不大的任务。

悬赏的人是琴川当地有名的乡绅姓方,说是自家的老宅子闹鬼,而且这鬼还很奇怪,只在每年冬天下雪的时候出来,更奇怪的是他并不伤人,就一个人坐在后院的石桌旁,不知道在想着什么,也不是没有找过什么得道高人来施法,只是毫无建树。

“应该是祖上的先人,不知有什么为了的心愿所以一直留存人世,希望少侠能打听一二,如果我等能帮其完成的绝对做到,只愿他能安心投胎。”

五十几岁的方老爷慎重地向韩云溪嘱托,希望他不要伤到自家先祖,实在无法就把祖宅留给那鬼也行,反正方家家大业大有地方安身。

倒是心善的一家人。

闻到方老爷身上的佛手香,韩云溪点点头应允。

 

见到那鬼时是在三更天,天下着细雪。

他穿着青衫布衣一副书生打扮,韩云溪走近时发现他在温酒,淡淡的香气让人觉得在寒冬腊月身上也是一暖。

 “你来了。”温润如玉的声音,熟捻的语气,韩云溪莫名的觉得熟悉,只是又下意识的觉得有些什么不对。

“应该更呱噪。”突然蹦出的念头让他自己也为之一振,明明不认识这书生,为何……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看到他发愣,书生出声唤回了他的神识。

“……”

“呵,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你不是他们找来劝我去投胎的么,那么就听我讲完这个故事。”

 

只是一个关于木头脸和小少爷的故事,结果就听了整整一夜。

 

“时间过得太久,我都快忘掉这些事了,谢谢你让我重新想起来,那段日子,真的很好。”

 

天亮时,韩云溪看着慢慢变成透明的书生亲了亲自己眉间的朱砂,笑得一脸灿烂。

而在这片灿烂中韩云溪似乎想起了什么。

然后他听到自己张口说了什么好像又什么都没有。

但当他看到那个原本笑得很好看的书生突然流起泪来,他才肯定他确实是说了。

 

“兰生……”


900年后百里屠苏的残魂靠着兽骨重塑肉体而成的韩云溪,对着900年前的方家小少爷终于喊出了那个从未宣之于口名字。

 而等待了900年的魂魄却伴着他的这最后一句话,一起化光成星消失无踪。


“再见到你,很高兴,木头脸。”


——完——

评论 ( 5 )
热度 ( 38 )

© 無一不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