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一不還

自给自足,冷CP也会有春天。呵。
❤❤❤❤❤❤❤❤❤❤❤❤❤❤❤
多年的故人,也不过是多加了那么一笔,终究成了敌人。
来者即是有缘人,且喝杯清茶吧。

[苏兰]3栋215哪个养小怪兽的男人1-3(第四日)

存稿木有了,本来想撸三千字再更的,但是实在太困了,所以就只有一千五_(:3」∠)_


※    ※     ※

 

青玉坛在猎魔圈的名气不算小,百年老字号专业炼丹还接受各界病患,可谓是三道六界中的红十字协会!

 

百里屠苏因为他养的那几只“老是高兴不起来、动不动就没灵力罢工、永远都不愿意长大”的血契灵兽,不得不经常与青玉坛的人接触,好在青云坛在全国各地都开有分号,让百里屠苏也免去了给灵兽补充能量却无处可寻的难题。

 

这次揭榜来琴川出行任务也不例外,他像往常一样,留够了就诊费用后就把“不高兴”的炎光丢给了青玉坛的人让他们为炎光补充灵力。他以为等他处理完苏文的单子后,就可接走灵力满满的炎光,哪知道这次遇到的魔物需要用到炎光和录力才能将其消除,而治疗炎光的青玉坛那边却突然打来求救电话。

 

看着已经进化成二级形态的炎光十分舒服地在那个白大褂被烧毁大半的矮个子头上打盹,百里屠苏忍不住挑了挑眉毛,嘴角扬起一个笑。

 

※    ※     ※

 

方兰生很生气很愤怒同时又很害怕,他到底做错了什么要被这只会喷火的小怪兽惦记!明明它还把自己做的灯影牛肉和夫妻肺片吃光了!都说“拿人手短,吃人嘴短”,它吃了我的东西不说,还对着我喷火,刚烧完我的衣服,就把我头当成窝来睡大觉!有这样卸磨杀驴,过河拆桥的吗!人哥斯拉都知道知恩图报保护全人类呢,炎光你真是白眼狼,不对,是白眼鼠,也不对,是白眼怪兽!

 

“门口那个你谁啊?笑什么笑!走走走,今天关门歇业不见客!”

 

腹诽完炎光的方兰生突然发现店门口不知何时站了一个黑衣人,比自己高了一个头,眉间一点朱砂,丰神俊朗。如果是换作平时,方兰生见到百里屠苏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称赞一句“帅,真帅!”可惜天意弄人,在如今方兰生这个窘迫的关头,见到一个全身上下都在书写“我是个大帅比”的人不止,对方还瞧着整一个落魄样儿的自己在笑!是嘲笑吧?你是在嘲笑吧!顿时方兰生的肝火噌噌往外冒。

 

“信不信我让小怪兽喷火烧死你!”顾及着头上的炎光,方兰生只能干瞪着眼来以示自己对不明来客的不待见。

 

“百里先生!”听到方兰生赶客的元勿从内室跑出来,一见是早上放下钱和炎光转身就走的黑衣青年,他立马像是看见救世主一般冲过去死死地抓住百里屠苏的胳膊,生怕眨巴个眼,这个冰山酷哥就给跑了。

 

百里屠苏向来不喜和他人有过多的接触,于是在元勿扑上来的时候他下意识地想往旁边挪,奈何元勿太想从这水深火热之中解脱,所以面对身为救命稻草的百里屠苏他是绝对不会放过的,拼上了吃奶的劲儿终得让元勿超常发挥了一把成功地扒拉住了百里屠苏,只是还没抓稳三十秒,就被百里屠苏冷眼一瞪,吓得缩到角落去了。

方兰生对元勿的狗腿模样嗤之以鼻,不过瞧这阵仗,门口这位应该就是炎光的主人了,很好,非常好,“冤有头,债有主”,“扎着麻花辫子的红点点妖怪”你来得正是时候!“你就是百里屠苏?”他臭着张脸没好气地冲门口的人明知故问道,心里却想着:哼哼,只要你敢承认,看本少爷怎么收拾你!

 

“炎光。”百里屠苏没有回答方兰生的问题,而是唤了自己血契灵兽的名字,气得方兰生咬碎了一口银牙,但让人意外的却是对于主人的召唤,炎光仅仅张开右眼朝百里屠苏一瞥,然后阖上眼睑继续睡觉。

“喂,那个谁!这火耗子是你的吗?它怎么不听你话啊!”见百里屠苏皱起眉峰,方兰生颇为幸灾乐祸地说。

“炎光不是耗子。”百里屠苏不悦地回道。

“《十洲记》所载:‘炎洲有火林山,山中有火光兽,大如鼠,毛长三四寸,或赤或白。山可三百里许。晦夜即见此山林,乃是此兽光照,状如火光相似。’炎光是火光兽,是这位百里少侠的血契灵兽。”焚寂剑·百里屠苏道上相传可不是什么与人为善的人,为避免方兰生再说出什么“惊天之语”惹恼了人,元勿赶紧把炎光的身份道明,也顾不了什么保密协议规矩不规矩的了。

“你说炎光是《十洲记》里记载着的火光兽?” 由于方家老爷方太等到方兰生懂事后就出家当了和尚,从小活在五个姐姐压迫下长大的方兰生唯一点爱好就是看他老爹留下来的那些神话志怪小说,所以当听到炎光的真实身份后,方兰生不仅接受良好,甚至还激动地把元勿从墙脚提溜起来,就差没有两眼冒出绿光神志不清地给“黑面神”百里屠苏一个熊抱了。

 

仿佛是知晓三人在谈论自己,炎光摇摇尾巴骄傲地喷出个鼻响,顺便带出一朵火花,又吓得方兰生脖子一缩。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7 )

© 無一不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