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一不還

自给自足,冷CP也会有春天。呵。
❤❤❤❤❤❤❤❤❤❤❤❤❤❤❤
多年的故人,也不过是多加了那么一笔,终究成了敌人。
来者即是有缘人,且喝杯清茶吧。

[苏兰][剑三paro][711生贺]木头开花▪章一

※ 中篇,711的生贺,争取五万内,如果因为太话唠变成长篇我也没办法

※ 剑三80年代为大背景,门派出到明教,会和古剑相关结合

※ 每周日更新

※ 愿看文愉快

 

 

00

 

百里屠苏收到小师妹芙蕖短信的时候,正好一个人剑爆掉气场把同他插旗的白斩鸡控制住。在快速地扫过短信内容后,他眉梢一挑,半分钟不到,公屏就显示出系统那嘲讽味儿十足的自带喊话——

 

[近聊][焚寂]:哎,无敌最是寂寞!

 

又相继接受了四五个单挑插旗的邀请,百里屠苏看看时间就骑着他那2万金的白色宝马素月前往了洛阳内城的战场区。

 

今天虽然说是2.14情人节,但游戏里面的人数仍丝毫不见减,毕竟如果三次元真·现充,谁还没事跑来游戏里消磨时间?就像已经制定好整套约会计划的大师兄陵越和小师妹芙蕖两人。

 

当然,百里屠苏也不同那些宅男们一般整天沉迷游戏二次元(虽然焚寂这个ID在游戏里面与牛逼和高玩挂钩),身为G大法律系高材生兼学生会主席,他的三次元人生,很忙,真的很忙——

 

“主席又因为思考下周工作计划把自己关在会议室里一上午了!”

“主席好努力好辛苦!”

“我们去给主席买东食堂的小炒吧!”

“十点五十八……我们现在就是排队,不然等下课就抢不到惹!”

 

于是面无表情又发呆了一上午的百里主席,中午又有好吃的了呢~

 

所以偶然间听到三三俩俩的学生会成员聊起剑三这款网游的百里屠苏,一开始只是抱着“无聊得想拿专八英语词典砸人玩,倒不如下个游戏看看也罢”的态度建号,却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会结识那么多的人,更甚至有一天会交付出真心。

 

不过因为下学期要考研,才勾兑上正处于热恋期的师兄师妹也乐于过二人世界,这学期的竞技场3V3就每周末打十场完成任务,反正传奇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即便每周只打十场,三人的排位一样稳坐服务器33第一。只可惜在情人节面前,狂霸酷拽叼如百里屠苏的单身狗们,也不得不认命地默读着“胜败兵家常事不期,卷土重来是大侠”这十五字真言。

 

好在FFF团地深情召唤丝毫没有影响百里屠苏的心情,区区任务而已,战场门口随便逮一个人混十场就行,要知道剑魄琴心这个最新开的热门服务器最不缺的就是人。


 

01

 

方兰生坐在洛阳帮会区的屋顶尖儿上一边看着底下热闹着的芸芸众生,一边刷着各个频道卖珠联璧合,可惜两个小时过去了,密聊问价的虽多,但不了了之的人更多。所以当一个一个入队申请和一个组队申请相继显示在界面上时,正在和人讨价还价地方兰生在连续Enter之下,过了半晌才发现自己进了焚寂男神的队伍。

近距离围观男神诶!艾玛!好激动!

然而还不等方兰生思考好要不要给男神打个8.8折,屏幕就一黑,接着又因为自家电脑配置太高,就见下张地图的文字介绍在他眼前停留尚不足一秒,他的奶花号君自兰芳就被系统大神送入了名剑大会的专属竞技场地图之一——华山之巅,而在他的身旁边还站着一只身穿绣有红色暗纹的黑色少数民族风情衣袍的头顶ID叫焚寂的帅咩。

 

男神和我打JJC诶~\(//?//)\

……▼_▼

男神和我打……⊙ o ⊙

…… ▼_▼

打JJC!!!Σ(っ °Д °;)っ

…… ▼_▼

 

[系统]:战斗即将在10秒后开始

[系统]:10秒

[系统]:9秒

[系统]:8秒

[系统]:7秒

[系统]:6秒

 

面对黄澄澄的开战提醒,回过神来的方兰生才开始手忙脚乱地从包裹里找PVP军装,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怨念过剑三的衣柜太少!

 

[系统]:5秒

[系统]:4秒

[系统]:3秒

[系统]:2秒

[系统]:1秒

 

男神!!!你!!!啊啊啊啊啊!!!我!!!

 

眼看自己才换上袖子和鞋子,男神焚寂已经卡着扶摇CD跳上了擂台布起气场来,方兰生也只好边换装备边跟上。

 

02

 

不管是近聊、世界、阵营、地图在各种消息刷屏之下光晃眼看看就让人眼睛发昏脑仁直疼,其中名剑大会十场JJC任务挣扎队的广告也不愿落于人后般地把流量分担了十分之一。

百里屠苏随手点了一个名字比较顺眼的人进组,在看到队伍组建成功后,站在NPC面前的焚寂就直接点了2V2的队伍传送。于是乎当三轮打下来都大获全胜,百里屠苏正准备开始排第四场时,那个叫君自兰芳的奶花却在队伍频道里面打字制止了他。

 

[队伍][君自兰芳]:停停停!我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一声不吭地把人组进队伍然后二话不说就排JJC,难道和你焚寂大侠做生意还需得JJC合格吗?!打JJC就算了,能等人把装备换好镇派点好吗?没见过这么欺负人的,PVP大神了不起啊!

 

其实百里屠苏在进到JJC地图内的下一秒就发现自己组错了人,但当时广告刷屏的太多,并且对方在外面已经确认加入了自己的2V2队伍,所以只当君自兰芳是另外一个需要清任务的人,百里屠苏也就没做他想,甚至连对方装备都没看一眼,毕竟喜欢拓印一些奇奇怪怪外装的人多了去了不是(他自己不也拓印了一套酷炫的南疆玄衫),再说对方的技术实在很不错——第三场百里屠苏被团委主任“恶意”弹QQ视频美其名曰是安排下周学生会工作,而导致焚寂傻愣愣地呆站在原地被敌方击杀。就在他以为这回合他俩必输无疑淡定地切回游戏界面时却发现,他们居然快赢了,那个拓印了一身书生装的奶花队友放着风筝把敌方的军萝遛得只剩10%的血,大概是服务器大神的庇佑,敌方队友在击杀死焚寂后就掉线了。看着小军萝的血条清零,队友花的血蓝丝毫不减,百里屠苏心里哪还管自己有没有组错人,同时一个在江湖上流传许久,每每只能闻其声却难以见到实物的词刹那间浮现在他脑海——食人花。

 

又所以当前一秒还在自己心中泛起一丢丢兴趣的食人花队友,突然摒弃掉万花谷长久以来引以为傲的气质,噼里啪啦冒出一长串责难和牢骚,百里屠苏才开始正眼打量这个与自己在人山堆积的名剑大会引导NPC面前大眼瞪小眼的万花。

结果等焚寂把君自兰芳的装备、镇派一查阅,果真如君自兰芳所言,是副本的镇派经脉加一半的副本装备和一半的军装,于是百里屠苏对对方的好感度从3%上升到5%接着又下降10%……

 

那不间断地飘出地硕大文字真是——

 

[队伍][焚寂]:闭嘴,很吵!

 

03

 

方兰生觉得很生气也很委屈,明明是你焚寂不对凭什么反过来嫌我话多?!这世道难道为自己申辩几句都不行吗?你以为你开的是一言堂啊!

忿恨地甩出一个大针给被鹤归砸去小半血的焚寂,方兰生边溜着敌方剑纯边脑补着自己一手拔下焚寂身上那件南疆玄衫,一手用针灸中那根最长最粗的银针正狠狠地在他的细皮嫩肉上扎呀扎~嘿嘿,他已经听见两眼泪汪汪的焚寂大喊着雅蠛蝶向自己求饶的哭声了!

 

任你装逼任你叼!落到本少爷的手下,狮王也得变成乖乖小黑猫!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至于有人问受了气的方兰生为什么还愿意同焚寂一起打JJC?当然是方少爷想让那个狂妄的小子知道自己在PVP的操作和意识上一点都不输他,才不是因为他是他男神呢!

 

04

 

掐着时间以一击有着五豆的三环套月干掉[山]buff刚好消失的牛鼻子别跑,焚寂立马调转剑锋用剑飞惊天打断对着君自兰芳biubiu读四象的二狗子莫追。不过道渊也是不能小觑之辈,身为本服排名前五的气纯,以牙还牙的让君自兰芳在读条时被八卦洞玄打断,又趁着他封内的间隙,瞬开紫气和韬光,在凌厉的两仪剑气之下,尽管焚寂开着转乾坤,也让血条退到了38%!

 

二狗子莫追的装备品质显然是高过焚寂,会心流高爆发的气纯,脆是脆了点,但若没在他的高攻之下坚挺下来,三下五除二地被带走是轻轻松松的事。

 

方兰生方才和他对持了那么久很能体会个中滋味,有两次血条眼见到底,好在焚寂回护及时,不然此时君自兰芳也没有机会给焚寂糊上一个春泥。

 

突变往往在短短的几秒之内发生,胜负输赢特别是高手过招间更是如此。也许今日胜利女神特别眷顾他们,焚寂与君自兰芳的羊花组合最终打败了一看就知道是死基佬来JJC秀恩爱的狗道组。

于是当评分表弹出来时,方兰生才猛地发现,焚寂和他居然连赢二十场未尝一败!

 

剑三里的每一位玩家在自己的心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个一样或者不一样的江湖梦,也许是仗剑平天下的快意恩仇;也许是江南烟雨中的儿女情长;也许是“百战将军死,功成万骨枯”的家国情怀……成为一代大侠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不可避免地是每一个人的希翼。所以不管早就登上PVP神坛的焚寂对连胜20场名剑分直冲1900是否感冒,仅对常年混迹各种秘境副本像打蘑菇一样揍boss的方兰生来说,他开心得就算是下楼绕着操场跑五圈都无法完全表达出内心那份汹涌不息的激动!

 

而操控着焚寂的百里屠苏对“战场门口随便抓一个人就轻轻松松一路无痛上1900”除了有点吃惊之外,却没有更多的心绪波动。啊,如果非要说,那就是他多看了君自兰芳几眼,要知道强者对于强者的渴求是与生俱来如同本能一般。

 

带着三分探究三分好奇和一分不易察觉的愉悦,焚寂退出了队伍,而下一秒一面旗帜就横插在了他和君自兰芳面前。

 

[近聊][焚寂]:如此良辰美景,你我何不一战解忧?

 

方兰生是真的忍不住才连翻了三个白眼,是说“天才与白痴只在一线之隔”,他觉得大神和大神经病也可同理可得,真是莫名其妙无可理喻。但他且是避战之人?这可是关乎到大丈夫的尊严问题!火速从离经易道切换成花间心法和镇派,即便只有副本输出装(PVP装备如果不是为了陪着襄铃刷GF偶尔野外收几个人头,他也不会兑换阵营装并精炼它们),君自兰芳还是接下了焚寂的插旗邀请。

 

[近聊][君自兰芳]:放马过来!

 

而此次插旗的结果不仅让方兰生喜出望外,更是让围观焚寂大神插旗的看客大跌眼镜,因为难逢一败的焚寂大神居然输掉了!

系统那自带的插旗喊话像是给那些败在焚寂剑下的各路人马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得他们两眼发黑。

 

[近聊][君自兰芳]:阁下武学有待磨练。

 

真特么拉仇恨!

花哥你OT了你造吗!

 

05

方兰生是真的没有想过自己会赢,他只是回想了一下之前在JJC里遇到的某个同门遛焚寂时的情形,边放着风筝边用浮花浪蕊抽焚寂的蓝然后再随手上几个DOT。又因为他穿的是副本装——身为副本团长的君自兰芳PVE装备自然不差——结果就一个不经意把焚寂用玉石俱焚给爆死了!

 

我把男神打败了!!!

天呐!我不是在做梦吧!焚寂大神诶!

求问幸福来得太突然我一不小心把男神给打死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万千条弹幕在方兰生的脑海里呼啸而过,让他有些飘飘然,就连同寝的蔡之义讽刺他一副傻相都没得到周复地反驳。不过福兮祸所伏,方兰生的鸡血上头正当到达最高临界点,相伴他已有两年的笔电却突然来了个黑屏,还十分应景的是,门外走廊霎时传来不同系的兄弟们,同时爆发出的,一阵响彻云霄的怒嚎:“卧槽!停你大爷的电!”

 

也许是没能亲眼目睹焚寂战败给自己后的反应,方兰生略有些不爽,但很快的,他就被另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填满了心室。

 

好歹……让我加个好友啊……

 

——未完待续——

评论 ( 13 )
热度 ( 77 )

© 無一不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