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一不還

自给自足,冷CP也会有春天。呵。
❤❤❤❤❤❤❤❤❤❤❤❤❤❤❤
多年的故人,也不过是多加了那么一笔,终究成了敌人。
来者即是有缘人,且喝杯清茶吧。

[苏兰/夏乐]Owner

※ 拖了很久的 @纸荇 的生贺,御姐长老生日快乐呀

※ OOC,OOC,OOC,重要的说三遍,兰妹生了个汤圆

※ 想写这个题材很久了,主要是想装逼,貌似失败了

※ 更新不定系列

----------------------

 

「全能的主,仁慈的父。

求您聆听我,垂怜我,赦免我。

我有罪。

血液将它孕育,诅咒随它永生。」

 

 

<01>

 

残破的街道被昏白的月光陇上了一层死气。

 

——白毛月,不吉。

男人记得曾经在师尊的书房某一本古籍上见到过这么一句话,但是就他来说,有月亮的日子总比没有的强,毕竟他曾无数次祈求着天堂的主,在那一个又一个黑暗的朔日,以最卑微的姿态祈求着仁慈的父能乞怜他,将他心中的野兽关押,可惜主吝啬了他的救恩。

 

因为,他有罪。

所以,他要赎罪。

 

手上的绯色长剑又往深处用力了几分,撕裂的惨叫再次划破静夜。

 

“求,求求你……你杀了我吧!”褪去人类伪装的魔鬼痛哭着忏悔着讨饶着,可持剑的黑衣男人没有半分动容,他抿着唇线,冷漠地把地上的《圣经》往其身前踢了踢,意思不言而喻。

“你直接读完给我个痛快不行吗?!让吸血鬼读《圣经》!教廷现在连变态都招了吗!”被眼前这个面瘫无口还武力值爆表的吸血鬼猎人逼疯了的吸血鬼先生破罐子破摔地破口大骂起来,“世界那么美好,做什么不行,要做变态,再说报社有你这样报社的吗——嗷!”

“闭嘴。”

“嘤嘤嘤嘤嘤。”

“读。”

“嘤嘤嘤嘤嘤。”

 

于是,正义再一次战胜了邪恶,就是第二日珀尔城警局接到多个举报,说是昨夜在老城区有人家暴,哭声整整响了一夜,害得他们都没有睡好。

 

※ ※ ※ 

 

贫瘠的珀尔城落座于东大陆的最西边,一年四季受到太阳的荼毒,气温高居不下,也就三、四月的时候降些雨水,却足以让教堂里的主教抱着圣主的石像脚哭得稀里哗啦,高呼些什么“神恩浩荡,福泽万民”的套路话。对此,就算是在教会从事圣职工作了3年有余的乐无异,每次听到这些脸皮褶子能窒息死蟑螂的老神棍抱着砖头厚的圣经哭丧似的嚎,他还是要忍不住翻白眼跟好友兼同居人的方兰生吐槽说“这个世界需要多点真诚”。而每到这个时候,方兰生方少爷只会把圣经拍在他脸上,并友情提醒,如果今年的“血猎S级”考试再不过,他们家那栋位于圣城东郊的花园小别墅就要被菊花怪们收回去了,到时候他俩加一孩子一猫只能去睡第九街区同流民抢地盘!

 

“说得好像你过了一样。”乐无异瘪着嘴、苦大仇深地和《圣经》大眼对着小眼。

“我是异教徒,谢谢,考试模式不一样,并且还加分哟亲~入教就买五险一金,还包分配哦,不来不一发吗亲~”方兰生故意操着一口甜腻腻的网购腔摇了摇他的右手,把戴在手腕上的那串琉璃剔透的佛珠秀给他看。

“滚滚滚!”乐无异没好气地扔记白眼给他,“你教的各大佛典更难背好嘛?!还要学梵语,乱七八糟的清规戒律又多,也就你自虐才去!”

方兰生耸了耸肩,表示那我就帮不了你这条咸鱼了,然后转悠进了书房,准备再查点美食攻略等儿子汤圆午睡完带他去浪。

 

结果不等方兰生看完第三家饭店的特色推荐,客厅便再次传来乐公子的哀嚎声:“到底是谁规定的特么S级考试是默写并背诵《圣经》全文的!”

“是你太师父呀~”方兰生默默地吐槽。

 

于是,第七百零四次乐公子VS《圣经》战役,最终以乐无异夺门而逃宣告结束:“我去勘测地形,晚点回来!”

 

“喂!今天轮到你洗碗!”方兰生从书房追出,可那还有乐无异半个人影,“又被他跑了!”

 

※ ※ ※

 

“迷醉”是乐无异瞎逛了两个街区后偶然发现的一家酒吧。

和大多数地下酒吧不一样,“迷醉”没有喧闹的音乐,也没有摇曳的舞池,更没有嗑药发情的客人,如果不是被吧台里调酒的小帅哥塞了张暗示性十足的小纸条,乐无异会由衷地表示诧异——这么个隐蔽地段,用来开个清吧,也太浪费了吧。

小帅哥有一头亮眼的金发,即使是在昏暗的灯光下,也不减丝毫风采,它们被主人拢在脑后扎了个俏皮的马尾,鬓边有几缕逃过追捕的,随着调酒动作偶尔舞动几下,像是被风拂过的柳枝,勾着诱人的影子。特别是他透过那双水蓝色的眸子半眯着眼看人的时候,乐无异能明显听见旁边2位美女发出克制的尖叫,甚至还有几位男士因为乱了呼吸而低声咒骂了些许。

可惜拥有万千风情等待被人采撷的调酒师遇到的人是乐无异,这个纯粹爱好欣赏美色却撩人而不自知的家伙。

非常尴尬地解释自己是直男后,乐无异端着酒杯立刻换了另外一位聊天对象——唯二的没有被调酒师迷住的甜美姑娘。

二人聊得非常投机,乐无异趁机向她打听了很多关于珀尔城的风土人情,在问道为什么对调酒师的美色无动于衷的时候,姑娘大方坦言,“太受了,一看就是被艹的。”

对此乐无异无话可说。

“你这样就挺好的,人长得帅,身材有型,活儿应该也不赖。”说着还非常有技巧地摸了一把小无异,吓得乐无异从凳子上跳了起来。

所以当方兰生接到乐无异的求救电话赶到“迷醉”时,看到的画面就是乐大公子被一个娇娇小小走清纯甜美路线的姑娘压在长沙发上,死命提着裤子不说还要提防女流氓的咸猪手在身上揩油。

 

方兰生:“……”真是辣眼睛得很。

 

“两位好兴致,连房都等不及开了吗?”方兰生端好正宫太太的脸色牵着儿子站到长沙发前。

“爹地,你身子又痒痒了吗?”汤圆眨巴着大眼睛,天真地望着纠缠在一起的两个成年人。

“痒痒?”第三者的插入本就让克丽丝有些惊愣,紧接着响起的稚嫩童音让她更加懵逼了,现在约炮还带孩子一起了?不过这小孩儿长得可真好看,唇红齿白,粉粉嫩嫩,眉间还有一点艳丽的朱砂,不知道是画的还是长得,长大了肯定又是一祸害。

“是呀,”汤圆点点头,完全不顾及接下来的话有多大的杀伤力,“上次爹地痒痒了就是一个阿姨扒了他衣服帮他挠的呢!”

乐无异:“……”我,我不是,我没有!

方兰生:“……”好样的,儿子!这把黑得漂亮!

克丽丝看看男孩儿,又看看牵着男孩儿的俊秀男人,忽地转过头提起乐无异的后领,怒道:“他和他是谁?!”

“我我我我我,我媳妇儿和我儿子!”乐无异视死如归地说。

“啪!”

“渣男!”

 

乐无异捂着被扇的右脸目送女流氓离去之后,才把哀怨的目光转回自家快憋笑到内伤的“媳妇儿”和“儿子”。

“为什么每次受伤的都是我!”

“活该,谁让你拈花惹草的,人家没把你废了算是手下留情了,每次都害我来救场。”

“我发誓,我真的是很单纯地和她在探讨艺术文化!”

“在夜店探讨艺术文化,你咋不去让吸血鬼给你读《圣经》呢!”

“兰妹,你不爱我了!”

“乐儿好姑娘,恨不相逢未嫁时!”

“……”

 

两个加起来都是两百多斤的人了,就这么旁若无人的在人店里像小学生一样吵架,四岁半的汤圆今天也觉得心好累:“爸爸,干爹,我饿了。”

“哎哟,小心肝儿~走,干爹请你吃好吃的,今天你功劳最大!”乐无异抱起干儿子在他脸上吧唧了一大口,便快步向门口走去。

 

方兰生看着走在前面的一大一小,止不住地嘴角往上扬。

 

——也许这一趟跟着乐无异来休假,并不坏。

 

※ ※ ※

 

次日。

 

PWG日报 xx年xx月xx日 最新消息:

 

莱斯顿酒店今晨发现一具女尸,死者为克丽丝·沃尔小姐,今年23岁,就读于……

经法医鉴定,死亡时间是昨日晚间十一点至今日凌晨一点之间。女子死前和人发生过性行为,现警方已经提取女子身上的精液进行化验。相信很快真相就会大白。

……

 

 

方兰生:尼玛脸好痛。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一不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