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一不還

自给自足,冷CP也会有春天。呵。
❤❤❤❤❤❤❤❤❤❤❤❤❤❤❤
多年的故人,也不过是多加了那么一笔,终究成了敌人。
来者即是有缘人,且喝杯清茶吧。

记一次盗墓笔记话剧


【盗墓王和想要成为盗墓王·的男人的合照镇楼】


如题,这篇的文笔就一小学生记流水账的高度,所以,不要嫌PO主话唠呀!

Sa,开始咯!

和西皮@拜倒在长安舞王脚下的浇水壶 买的是四号晚上的票子,前面因寻找那遗(荒)世(郊)独(野)立(外)的重庆大剧院,带着同样一头雾水的出租车师傅各种迷路的环节就略过了,反正是经过重重困难,我和我家西皮还有拼车一起去看话剧的两位妹子在七点三十之前安全到达大剧院。


【这就是那鸡不生蛋鸟不留翔的大剧院!信号还炒鸡差!】

因为西皮是周四下午才决定的和我一起去看的话剧,所以周四晚上在我一边打着姨妈目一边帮她在大麦网上订好了票,当天晚上还没出玄晶so sad。

于是当我们抵达大剧院,第一时间就是突破了黄牛们的重重包围圈,那速度跟快速拿下鬼子的炮火封锁线一样,然后成功地在千手观音的看板前找到工作人员拿了票,接着我们继续一路狂奔、健步如飞、马不停蹄地冲进了一号厅找到了位置。

坐下来后我和西皮喘着粗气心里面只有一个想法——niannian,鹅们都快散魂嘞!

顺说,其他四个基友就坐在我们后一排和在后一排,因为当时得到消息得太晚都没什么位置选了,所以我们几个都被分开了,怒海潜沙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去抢票呀!

二楼和三楼倒是满坑满谷,还不得不说,看剧过程中什么尖叫、鼓掌、笑声基本都是她们楼上发出来的,而且效果整齐划一,我很好奇,妹子们你们真的不是串通好的吗?气氛相当的好,这样一比较,一楼的各位倒是淡定得多。好吧其实我和西皮相当不淡定,各种尖叫巴巴掌像打了鸡血一样,在此要十分感谢旁边的妹子没有拨打歌乐山深井冰院的电话,不过好像有姑娘说楼上不能看全屏幕?

说实话,剧场比我想象的要小很多呢,当时选座位在20排的时候都还在担心会不会离舞台太远了,还在思考要不要带望远镜来,事实证明,没带是正确的。




话头转回舞台上,没过多久灯光就暗了下来,剧组开始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开场前的“暖场”,鲁殇王用中英粽子(别信)三国语言向各位观众下达了禁止拍照、摄像的旨意,如若不从,工作人员小黑屋伺候……

然后50年前,长沙镖子岭,故事拉开了帷幕……

3D效果非常的酷炫,血尸的“咯咯咯咯咯咯”声音很到位,唯一的缺憾就是演员们的台词,说的是方言吧,其实听得懂,但一开始却听得不是很清楚,当时就在想,要是有字幕就好了!话说三伢子撒娇好萌!看不到演员的脸真是人生一大憾事!

一开始我一直以为这是在演50年前发生的事,真的是吴老爷子和吴老太爷他们,还在思考等会儿怎么变回现代,天真要怎么的心理活动来诠释这一段笔记内容,结果当几位演员跑去找天真要工钱时,才回醒过来 ,啊,原来是这样!以天真雇佣他们来表演节目的方式来作为解释!这个设定好顶赞啊!在解除了开头时间线变化穿插的同时体现了小老板奸商的一面。只不过,小老板你也忒穷了点吧,家当都被人搬走了!

哦对了,就着开头不得不提一下全程出演血尸的那位大大还有服装造型师大大,您们简直碉堡了!整一个进击的巨人!我家西皮的注意力全程都放在了血尸上,就连4号晚上做梦都没有梦到小哥和天真,梦里面全是巨人还在大剧院外面爬上爬下!给跪了好吗_(:3」∠)_。

其中那些随口而出的时下流行段子,比如周一见、且行且珍惜等等,就不累述了,虽然是在微博上司空见惯了,但从演员们口中说出来,我还是捧腹大笑,因为看天真那副苦逼无奈的小模样,太萌了!而且天真呀不是大伙说你,长这么大了,连小姑娘的手都没摸过,活该大金牙说东莞欢迎你,活该你日后为了那个闷油瓶子大江南北的跑,三番五次差点挂掉!是个人都造你是魔法师!

紧跟着,当大金牙下台, 一片尖叫声就响彻剧院!没错!因为大家都知道,男神即将登场亮相了!果不其然,有史以来最狂霸酷拽帅的倒斗界一哥,血尸禁婆海猴子,统统信手掐脖子的闷王张起灵张大爷身背小黑刀戴着标志性的兜帽出场了。这里我就想请导演大大谈谈人生了,虽然小哥戴帽子确实比较好认,也不用让他一直带着吧,苏小哥的颜都被挡住了好嘛!再说了,哥的标志性不止小黑刀呀,还有小鸡内裤呢,咋不见你让哥脱一个反而捂得那么严实呐( ̄^ ̄)ゞ。

哥把那些妄想染指乌金古刀的小混混们打跑了,再看咱们缩在边角一开始还想和哥抢龙脊背的天真小盆友,认怂了吧,一蹦一跳乖乖地唱着儿歌下场了。


所以说呀,还是胖爷最明白事理,真相帝、神助攻的名号不是白叫的!“就你那怂样,盗墓王看得上你那就是瞎了眼!”,不过胖爷呀,吐槽归吐槽,你也得看看什么该吐什么不能吐,吐的地点对不对。那可是在墓里呀,闷王可是神出鬼没无处不在只要天真有危险就第一时间出现超越神的男人啊!你骂他瞎了眼,活该你被扔小黑刀诶!

中间天真去找三叔谈下地的事也不说了,唯一吐槽的是天真你居然有那么多的资源,啧啧,宅男二次元的战斗力果然不能小觑。

若说整部话剧唯一让我觉得遗憾的就是小哥让千年的女粽子下跪那儿。即便一直都明白,三次元把画面呈现出来和自己看小说时脑内的画面是存在必定的落差的,因为舞台的局限性摆在那儿,但心里面那股子失落依然无法忽视。这是全本小说里让我最苏的情节没有之二啊!也就是这么割掌一指,让我萌上小哥从此死心塌地啊!不过当傀爬到小天真的后背上小哥一刀弄死她那儿我还是忍不住尖叫起来,果然外界一切条件都敌不过腐力化狼!

接着说真相帝胖爷。



【西皮看到胖爷出场时问我原著胖爷是光头?其实你看人家还是头发的嘛】


5号签票的时候当胖爷发现我在拍他的时主动抬起头让我更好的拍,我被感动得一塌糊涂!说真的胖爷,您要是金盆洗手不干这行了,德云社绝对是个好去处!您和老郭,就凭这身段,就能撑起全部天空,塞得严严实实绝不漏风!

这也算是在看话剧的小瑕疵,胖爷的京片子“叨叨叨叨叨”速度太快,好多词都没听清他在说啥。如果说天真是“女主角的责任”,小哥是“男主角的宿命”,那么胖爷实在是盗笔整个故事当中绝对不能缺少的来调动气氛,关键时刻推动一把剧情的人物!话剧里面胖爷和小天真的互动也超级可爱,特别是胖爷和天真、潘子在墓室里聊天还不忘吃东西那儿,我只有一个感觉,这货真的是王胖子啊,不能更贴了!

既然说到了胖子,那么关于小哥冲胖子扔小黑刀那儿就必须要提出来了!因为这里我有很大xN的怨念!

在九头蛇柏青眼狐尸那地儿,小哥提着血尸头穿着背心出现,那身材!那肌肉!那双长腿!穿着蓝色兜帽衫时完全看不出来,衣服一脱,那是又勾勾又丢丢(看喵汪两位老师的相声看多了的后遗症),只教我口水下落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朕与将军解战袍,芙蓉帐暖……咳咳,而且很令人哈皮的是哥终于没有戴兜帽了,但说好的麒麟纹身呢导演!海报上面可是画了的呀!也许是离场地远看不清楚, 所以导演你就不能让哥把衣服脱了吗!就不能脱了吗!原著里面可是有说哥的衣服全都破烂了胸前燃了一片麒麟纹身呀!人可是“麒麟一笑,阎王绕道”啊!你造我当时恨不得冲上台去抱住哥的大腿大喊:“大王,求卖肉纹身!”


【好想扒哥衣服摸胸】

苏小哥给我的感觉其实生人没舞台上演张起灵时那么酷,气场全部都收了起来,还很喜欢笑,而且笑起来忒灿烂了!当时4号晚上妹子们在一边等车一边围观演员大巴的时候,直到开车前他都是一直把车帘子拉着的,车开时才拉开和大家say byebye。杜天真坐他前面的位置,他还使坏把天真的帘子弄开,让妹子们对着天真一顿狂拍,中间还冲着天真头上做兔耳朵和躲在帘子后面不露脸用手机和妹子们互拍!台子上小哥的存在感十分之非常的墙,就算其他主演在表情剧情说台词,他一个人背靠大树发呆都让人无法忽视他的存在。我家西皮在看着小哥在石棺旁边走来走去摸索,其他人在一旁商量探讨对策的时候不停地跟我说“你看,小哥又在刷存在感了!”

和血尸对战那儿更是帅得无以言表!因为原著里面其实把小哥和血尸对战砍他头颅那个地方删减掉了,所以当看到画面呈现出来时,我那个激动啊!再加上3D的动画效果和真人对打非常的棒,不管是冲刺还是跳跃什么的,衔接得都很漂亮,只恨我坐得太偏略远,还有那两三百的散光!不能更好的目睹哥的风采,我去厕所哭一会儿。

说完了英勇不凡俊朗无双的闷王,就不得不提简直让人把持不住萌到肝颤狼嚎恨不得把他扔床上那样又这样接着又那样这样个三天三夜让他下不了床的小天真!


首先天真的声音炒鸡好听,歌唱得也棒!已经被LOOP洗脑《盗墓王》N久了,长得也超萌!啊啊啊啊,5号的签票会差点就忍不住去揉他头毛了(呸,你压根儿没那个贼胆)!而且炒鸡温柔!求合照的时候在我还担心会不会被拒绝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笑着答应了!那个笑容,niannian饿滴心都要化了!由于哥是坐在最外面,所以基本妹子们都是在和他求合影,方便嘛!而天真是坐在哥的旁边,所以合照很是困难啊!我就倒在桌子上和他拍,他还很温柔的说了句“小心”……虽然有自我吐槽说天真是让我小心别把桌子压坏了,但是还是抵挡不了HC的心,他太萌惹!!!为什么那么萌啊!

呼呼,我要去冷静下,血压又升高了……


【和小天真一比,我简直黑到非洲去了,如此软萌白皙的汉纸,娶回家当媳妇儿最佳呀】

呃,继续扯回说话剧。

因为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太赶了,所以剧情安排得很紧凑,之前就有提到过说天真是“男主的壳子,女主的瓤”,于是剧组直接把大奎这个炮灰的戏份删掉了,我们的小天真也就彻底背负了“女主角责任”——落难,即便没有麻烦也要制造麻烦让自己落难,好让真·男主来救的任务!

中途那段梦境,十分之非常的突兀,明显是麦麸的桥段,不过我很是买账啊\(//∇//)\。而且不光是我,想必很多妹子们都非常喜闻乐见恨不得奔走相告!是吧,楼上的妹子们,瞧天花板都快被你们叫穿了﹁_﹁。

说到印象最深刻的特效,实在是非这一段莫属了!特别是小哥化尘为光随风消散那儿,效果美哭了好吗!被3D光效包裹的苏小哥在光点消失的时候同样消失了,看得我除了尖叫之外不造还能该怎么办了!

同时不得不把最后那段麦麸的桥段也说出来,当时鲁王宫被炸,小哥留在了幕里面,天真个人独白,质问为什么哥没有履行他们的约定一起活着回来。西皮在旁边吐槽说,你们什么时候约定的啊我这是看漏了一集吗?!你们才认识几天啊就下了这种堪比flag的海誓山盟,我真的没有少看一集吗?!

说实话这里我非常的穿,直接从盗一穿到邛楼石影的玉道里,铁三角被密陀罗追,小哥奄奄一息地对天真说“还好我没有害死你”。接着又在天真喊“你出来啊!”我又穿到长白山青铜门外,哥进去守门,留天真一人于世那儿,满脑子地弹幕在刷“用我一生,再换你十年天(傻)真(不)无(啦)邪(叽)”和“十年一瞬如沧海,谁人还记藏海花”。其实这些穿越都没什么,因为确实把我狠狠地虐了一把,脑补是病,谁叫我已经病入膏肓了呢?!关键的是,在这么煽情的时刻,天真你最后那声呼唤难道不应该喊“张起灵”吗?为什么要喊“闷油瓶”啊!这很出戏好不好!苦情剧一秒变搞笑剧啊喂!我记得第一本书天真有知道小哥的名字了啊!在此也不得不吐槽小哥的宣传海报上那硕大的三个字“闷油瓶”,主办方你们真是怕别人不知道他们两个是“瓶邪”是吧?! 真心求,让天真动情的时候喊他张起灵吧!

吐完槽继续说其他演员,三叔意想不到的年轻呢,而且长得也好帅(¯﹃¯),晚上在大家等车顺便围观演员大巴的时候,三叔带着个帽子(说实话那帽子让我想起那种东北那疙瘩穿的军大衣标配的那种帽子,不造该怎么形容,原谅我的词穷)还很俏皮的和大家互拍照,只是不一会儿就把车帘拉上了┳_┳。而身为三叔恩熙粉的潘子哥,练得一手好功夫!打戏基本全靠他了(哥大多数是在耍帅,就算不说一句话背靠大树发呆存在感也杠杠的)。这让我想起了《舞乐传奇》的导演,劳苦功高啊,为潘子哥点赞!


【外表很文静的潘子哥,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把我惊艳了一把的当属那位睡在青眼狐尸边上的美女尸体姐姐,那身段,那柔韧度,一顶一的棒!只是她突然立起来看是下腰移动把我吓了一跳。

谢幕的时候,剧院响起一片“亲一个”的喊声,宝贝儿们注意尺度啊,你看小天真和他家盗墓王都不好意思了诶!然后,既然都喊亲一个了,那么为嘛在小天真喊安静时就这么快泻火了呢!好吧大家是给小天真面子,问题又来了,在导演说完话大家怎么就当没这事发生了呢?就这么散场了啊!太没毅力了呀!摔手机!听说5号晚上大家继续在求亲亲?貌似还是没申请成功?所以呀,妹子们,下次盗笔贰的时候,亲一个这么没节操的要求就别提了,让他们抱一个吧!这个要求适中不过分呀!

就扯这么多了,等想起什么有意思的细节再补好了。

总之这次话剧相当的棒,坐等盗笔贰来重庆了,到时候一定要选中间位置的票!对了,很好奇盗笔一巡回演出完毕后会不会出碟呀,求收藏啊!话剧每一部都想要像盗笔书一样全部收回来当珍藏!况且很多细节部分在不注意的时候漏掉了,求碟版补全!

最后,祝盗墓笔记话剧越办越好,怒海潜沙一定要早点来重庆呀!我可期待秃顶矮胖张教授变身成霸气侧漏张大爷时的场景了!挥手绢!

 


嗷,差点忘了,最后的最后送上今天和西皮签完票去吃的焖锅,为了签票我们可是早饭+午饭和着晚饭一起吃了!还有小哥和天真的剧照签名!


西皮很郁闷,她那本在小哥签名时,小哥的笔被堵住了,所以看不大清楚,她怨念了一整个下午和晚上……点蜡……

小天真这张剧照的发型没有现在的发型萌\(//∇//)\。。。



【一点都不辣的香辣海鲜焖锅】


于是,我们《怒海潜沙》再会!



——再见了·盗墓笔记话剧壹——


评论
热度 ( 7 )

© 無一不還 | Powered by LOFTER